DATE: 01/17/2009 04:24:40 PM
昨晚看了波麗士大人,深深感動於潘士淵與李安毅在醫院的對話。
因為士淵對下屬的照顧,李安毅對正義的執著,兩人相互鼓勵堅持保護弱勢、默默無聞的平凡善良百姓的理想。
以往心裡一直有疑惑,如果大家都自私自利只顧自己,我為何不能為求自保同流合汙,因為即使自己再努力,也無法與大環境拼搏,也終將犧牲於流言蜚語,越是這樣想,心裡越感不平衡,掙扎後仍難在現實我與理想我中找到平衡。
或許,在心底最深處,我還是相信應該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。
所以,在看到李安毅激動的對著潘士淵說到"自己不認為堅持維護正義原則最後連累長官的做法錯了,也告訴自己,不該因此退縮被打敗,希望士淵也能堅持下去"。
想到心中長久以來的困惑,忽然不再掙扎,既然是自己不喜歡的事就別勉強參與,
如果是對的就別在乎別人怎麼想,
說到底,但求無愧於心,是最終的原則吧!
在工作進入地7個年頭的此時,回顧當初對工作的期許與熱情,似乎慢慢消耗殆盡,已無法想像自己的願景在哪,有種人事已非的感慨,很想找回心中最初的嚮往,而不是得過且過的虛度每一天,期許自己,不能被年紀、工作、負面思想打敗,希望我也能有如劇中人般的勇氣與堅持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