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: 02/06/2009 12:19:34 PM
晚上跟幾位高中同學相約探視剛當麻麻的Amy(也是高中同學),一聊快2小時,時間飛逝,數算日子,大家認識近14年,很難想像當時都還是小女孩的七仙女,結婚的結婚,當媽的當媽,彼此分享著婚姻的苦與樂,對於尚未結婚的姊妹,多了一份躊躇。
朋友比喻最近正在籌備婚禮的M是由於年近30,腦中的鬧鐘”鈴鈴鈴”響個不停,必須用”結婚”來按掉,如果才20歲,或許就不會衝動的想跟才交往一年的人結婚;或許應驗了人家說的”有時結婚不是對象的問題,而是妳想結婚時誰在身邊”。
然而,在聽了許多說法,自己心理的想法仍是,結婚真的是賭注,遇對人就幸福,識人不清就受苦,但不管如何要掌握經濟自主權,才能在不良的婚姻中全身而退。
太習慣一個人的自己,久了真的只是當敷衍性的交代說~會啦!找到適合的人就結婚生小孩囉!但其實,一點行動力都沒有,朋友說:要懂得分配自己的時間,很多事應該齊頭並進,什麼時間工作、念書、陪朋友、家人、約會,只要配合得宜並不衝突。
或許,平時真的太為自己找藉口,又或是還想過一個人的生活久一點,這問題我還沒有答案,但會開始好好思考生活上各種事物的分配比重,不讓自己封閉在自我的小圈圈裡,學習形塑更圓滿的人生。
只是,結婚生小孩對我來說,沒有預計的期程表,鬧鈴對我大概不管用吧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