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: 07/20/2008 10:17:16 AM
收到最近一期的電費帳單,本以為會看到比上期出許多費用,卻驚奇的發現,居然有一欄「節電折扣」,翻到帳單背面詳讀才明白,原來是跟去年的同期比較,如果省電比例在0~5%打95折、5~10%打9折、>10%以上打8折,因此,我們家這期的帳單打了9折,真是不錯呢!
講到電費就想到水費,記得以前去參加過自來水博物館的參觀行程,看到生活中家用水度竟有1立方公尺大,而且才收市價1瓶礦泉水的價格,以後在收帳單時,總會比對一下用水度數,看看合不合理,結果,在四個月前,發現水費居然平均每個月都高出快80元,於是開始尋找是否家裡哪漏水了,後來果真是馬桶水箱作怪,抓到兇手後,竟開始期待下期水費,看看到底會差多少,結果經過2-3個月的觀察,算算2個月一次的繳費單,前後竟差了2百多,換算回用水量,應該有一個房間大的水都漏光了吧,真是嚇人啊!
看來,想要節約能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,除了有心還得細心,希望大家能一起做個節能又可省荷包的環保地球人,因為我不想在還沒學會游泳前,台灣就因溫室效應被上升的海水給淹沒了,淹死的感覺應該粉痛苦吧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